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8 17:32:24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对电子计价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水果店、海鲜销售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并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全面检查计量器具有无检定合格标识、示值是否稳定、计量工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是否有作弊功能及有无使用“三无”产品等情况。检查中,共出动检查人员678人,检查1056家经营户的电子计价秤1254台件,张贴发放《诚信计量承诺书》348份,并进一步完善电子计价秤使用单位计量器具台账。对发现的未按期检定102台件的电子计价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电子计价秤作弊案件1起。

二是对加油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按期进行检定、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拆装、改动计量控制主板或者芯片,破坏加油机防作弊系统等情况,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加油站76家,检查在用加油机186台,处理投诉举报1件,经检查加油机均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具备有效检定证书,未发现计量作弊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计量执法监管力度,做好市场计量监管工作,对发现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确保市场计量公平公正,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秤”心如意的消费环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69

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04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