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安全工作督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19 08:37:00

近期,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海金,党组成员温捍东,二级调研员曾媛带队分别到高安市、万载县、丰城市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综合督查,排查“九小”场所消防、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 

高安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高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督促增强大局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监管防线,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事故隐患排查、问题闭环整改,确保取得监管实效;强化沟通协作,深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长效机制。

督导组结合节日工作特点,采取重点督导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高安市妇幼保健院、永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瑞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康佰家药店、鹏泰超市、宴满厨餐饮店等11家经营主体单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关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隐患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等有关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督促高安市市场监管局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万载 

督查组深入万载县海亮冷链配送中心、城北农贸市场、同济大药房金街店、株潭中学食堂等单位,仔细查看证件证照、“两个责任”落实、进货查验、销售使用过期变质产品、三防设施设置等情况;到株潭液化气站、尚达烟花爆竹等单位,认真查看企业资质、产品质量管控情况;深入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株潭分局查看“九小”行业排查、日常工作推进等情况。

督查组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多举措抓实抓牢抓紧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定期自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丰城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听取了丰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随机检查了粤客隆超市、江西恒顶生物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环节;在丰城市人民医院、益丰大药房新安菜市场店重点检查执业药师履职情况和医疗设备的采购、使用情况以及仓储等情况;在江西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丰城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质量检验记录、销售台账、成品仓库等情况,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69

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04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