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瓶装燃气价格收费检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4 16:23:09

为贯彻落实全市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结合“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安排,近期,宜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瓶装燃气价格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乱收费等问题,切实维护瓶装燃气价费市场秩序。

检查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价费执法力量以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辖区范围内燃气充装企业开展价格收费巡查检查。通过查看台账、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手段全面了解各燃气充装企业气价、统一配送价及气瓶押金等项目的收费情况,重点检查充装燃气企业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收取未标明费用及是否存在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从巡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燃气单位能够较好执行价格公示制度,但有个别单位存在公示内容不全及未公布不同区域、不同楼层配送收费标准等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瓶装燃气单位56家。下一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春节期间瓶装燃气价格收费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保证工作实效。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有关充装燃气价格收费的投诉举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烈震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火炉子”。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69

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04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