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6 10:02:41

3月4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赵美琳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专班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室全体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欧阳琨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围绕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警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发现隐患,消灭隐患,否则害人害己。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立足全域覆盖,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县(市、区)局要限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一批重大隐患。主动靠前,将消防安全纳入日常监管之中,加强违规动火作业专项整治,切实配合抓好“九小”消防安全。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督查,否则追责问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把力量沉到基层、压到一线。市局将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各地开展新一轮安全综合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局,市局将以通报批评、约谈提醒、向属地党委提出岗位调整建议等措施追责问责,织密织牢安全防范“保障网”。

会上,市局五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班的牵头领导分别通报了前期各专班以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各专班重点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69

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04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