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宜春市召开2024年315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09:21:00

3月11日,宜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省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琨介绍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及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思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晏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孙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海金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欧阳琨指出,2023年,市消保委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消费问题,分类施策,集中发力。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社会协同共治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促进消费公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新贡献。市消保委再次被中消协评为“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动33位市领导包保全市123家A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8536名干部对68539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包保全覆盖。完成“两品一械”抽检2.36万批次,查处行政违法案件2712件。

市消保委秘书处积极探索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支持消费者诉讼案件2起,接收人民法院委派的调解案件10起,均得到妥善解决;针对消费纠纷合同有仲裁条款,引导消费者申请仲裁,与仲裁机构联合调解投诉3起,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2024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将紧扣“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升12315效能建设,持续抓好消费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不断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建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动消费维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分别就消费维权年主题、促进商贸消费以及教育、医疗领域价费监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回答。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宜春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69

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04号赣ICP备06000141号